close
我的人生有件事一直讓我懊悔不已。
那就是,我的門牙在一次高燒剛退的時候,因為暈眩昏倒而撞斷了…
而且還是在每個女孩最美好的年紀_高中時期。
當時因為年紀還小,家境並不優渥的我選擇了不太美觀的金屬燒瓷
門牙畢竟是笑容的門面,有了工作之後,我就很想去改成全瓷牙冠。
但是全瓷牙冠需要比較高的預算,這個願望很自然地被我埋在心裡深處。
直到去年洗牙的時候,被一位很帥的牙醫師說:「我如果是妳,一定會優先處理那兩顆門牙。」
我就默默下定決心,要趕緊存到這筆讓我改頭換面的“整牙基金”!
我的消費習慣是…既然都要花一大筆錢,當然要找到最好的環境和醫師!
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,發現#e玩美數位牙醫 是許多藝人、網紅都來做過美齒的地方。
看著他們在照片裡充滿魅力的微笑,更加深了我想要前往諮詢的動力。
-
諮詢的過程,醫師會幫你評估最完整的#微笑曲線設計
除了我原本就非換掉不可得金屬燒瓷門牙之外,
醫師也建議我將上排8顆牙齒一起做整體齒色和形狀的改善。
齒色偏黃一直是我的困擾,為了符合側門牙的齒色,
明明要花錢做全瓷冠,卻要選擇不漂亮的顏色…還是很難擁有自信的笑容。
最後在預算和美觀的綜合評估下,我決定做2顆全瓷牙冠+4顆全瓷貼片!
#e玩美數位牙醫 #微笑曲線設計 其實就是用微笑的弧度來雕刻出合適的齒形。
為了讓笑容看起來有很自然的曲線,上排露齒的弧度非常重要!
而要實現漂亮的微笑曲線,從牙齒的長短、腰身到寬度都需要仔細評估。
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牙齒有「腰身」這回事XD
我的改造計畫:
❶ 第一步是修整牙齦(讓微笑露齒的比例更對稱好看)
❷ 打磨牙齒
❸ 製作和戴上臨時牙
❹ 最後正式裝牙
4個步驟大概會耗時2個月,真心覺得很漫長…但是為了變漂亮都是值得的!
打家看得出來照片裡,最左邊這張是「臨時牙」,右邊兩張才是正式牙嗎?
雖然臨時牙是6顆連體沒有牙縫一體成型的,但看起來仍然以假亂真,根本不會有人發現。
-
在看牙醫的過程中,大家最害怕的應該就是…會不會很痛?這件事吧!
我覺得#e玩美數位牙醫 的醫師打麻醉針的技術相當厲害,
甚至有幾次我根本沒發現,醫師就已經打完了!!!
正式裝牙之前,為了要能確認齒色和齒形必須保留“微笑”的能力,所以不能打麻醉。
其他的治療時間幾乎沒有疼痛不適的感覺噢!(但嘴巴還是會張到很痠啦)
我的全瓷新牙很碰巧是在拍攝全家福的前夕完工!
很開心拍攝的當天終於可以放心露齒大笑,和寶貝一起嬉戲的照片也更自然。
安裝好全瓷冠和全瓷貼片後,就像穿了一雙新鞋子,需要一些時間磨合,
新牙咬合起來的高度不同、感覺也不同,我大概花了兩週才漸漸適應。
-
除了要適應新牙齒之外,平常根本很少露齒拍照的我才發現「微笑也是需要練習的」
為了要露出整排牙齒,我總是會讓嘴唇張到緊繃,反而笑得不太自然。
現在的我每天都會對著鏡子練習露齒微笑,期待有一天也可以擁有讓人心動的笑容:)
因為有矯正過牙齒的關係,我的門牙很容易自己產生過寬的齒縫,
#e玩美數位牙醫 的醫師替我多做了一副維持用的咬合板幫助維持排列,
看起來很類似現在矯正用的透明牙套,也可以預防夜間磨牙傷害到瓷牙。
-
最可怕的照片我放在最後面…
右邊下面那張就是我赤裸裸的超突兀金屬燒瓷門牙+黃板牙照。
我竟然用這副牙齒度過了我最美好的20年!!!(極度懊悔)
非常喜歡新牙的齒色,雖然預算的關係沒辦法做滿8顆牙齒…
但是通常除了自己之外,真的不太會有人注意到其他的牙齒啦~
換了一副新牙齒之後,不僅會更喜歡笑,也會更努力「賺錢」
因為…這樣才有預算可以再幫其他牙齒買新衣呀XD
 

//e玩美數位牙醫診所// https://www.ismiledigit.com/

arrow
arrow

   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