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當迪士尼公布《小美人魚》真人版電影「愛麗兒」的最終人選,
竟然是一位名叫荷莉貝利(Halle Bailey)的黑人歌手之後,
在網路上引起不少爭議。
大多數的網友認為~
荷莉貝利雖然擁有美妙的歌聲,
但膚色與形象和大家心目中的愛麗兒相差太遠…
雖然說如此一來似乎可以打破童話故事裡有色人種的界線,
但說真的,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台灣小女孩,
會因為故事裡的女主角不是黃種人而停止做夢吧?
(畢竟每個小女孩都覺得自己是Elsa!!!)
所以要說是為了打破種族歧視,鼓舞黑人女孩?
我個人覺得這種揣測非常牽強^^|||
童話故事就是故事,不應該牽扯上任何的意識形態。
我寧可相信,導演就只是特別喜歡荷莉貝利這個人。
 
好了~進入正題。
不管大家對於荷莉貝利飾演「愛麗兒」的想法是什麼,
最重要的還是電影的本質:劇本、編排、視覺美感、教育意義等。
為了確認《小美人魚》真人版電影到底值不值得推薦給大家~
我也親自到電影院觀賞啦!
 
影片的一開始覺得動畫特效做得都還滿不錯的~
海水浪花非常細緻,大海中載浮載沉的船也栩栩如生。
然而,迪士尼動畫的精髓就是配樂啦!
一直在等待《小美人魚》愛麗兒開口唱歌的那瞬間,
音色乾淨明亮又帶有些許甜美~完全是少女的歌聲!
比說話的聲音還動人許多是讓人比較意外的點XD
-
荷莉貝利(Halle Bailey)唱歌很好聽真的是無庸置疑。
不過,演技的部分…
我覺得她把勇敢堅毅演得有點太過生氣,
過程中讓我有尷尬癌微微發作的感覺^^|||
看得出來技巧有點生澀,還需要再磨練一陣子~
其他的演員就幾乎都表現得很不錯,
我尤其最喜歡「川頓國王」(King Triton)
演技非常自然不做作!而且超符合我心目中國王的樣子♡
-
接下來聊聊視覺美感最吸引人的橋段,
肯定就是「賽巴斯丁」演唱《Under the Sea》的片段。
超級華麗的海底世界在眼前突然展開~
許多可愛的海生物角色設計,肯定能抓住孩子的眼光!
-
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最美反派「烏蘇拉」潔西卡亞歷山大。
在海岸化為人形出現的那一幕,美得太不真實。
雖然說王子是被下了巫術,但在現實世界被迷倒真的也不奇怪XD
既然說到了「艾瑞克王子」,
他的“好人”長相讓這個角色非常具有親和力~
但是在劇本的編排上,覺得呈現不太出來王子的魅力。
反而比較像是涉世未深的小弟弟…(好吧!我承認我是個熟女)
-
最後再說一下~讓我差點一秒落淚的一幕吧!
《小美人魚》愛麗兒終於真的要變成人類之前,
「川頓國王」說了一句:
「那就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了…我可能會很想念她。」
天啊~真的是會逼哭媽媽族群!!!(媽媽的哭點Get)
每一個父母養育小孩,幾乎都是在教導他如何離開自己 T_T
雖然捨不得放手,仍然應該要還給孩子自由~
原來,《小美人魚》不是給孩子看的動畫片,
而是給父母心理建設的教育片啊!!!
-
整體而言,我覺得《小美人魚》還是滿值得影迷到現場看看。
陪伴我們長大的經典名曲,不管聽幾遍都不會膩!
深深覺得作詞、作曲人非常厲害~~~
而且《小美人魚》也是安徒生童話裡面,最讓人心疼的公主。
我一直都希望她能有個美好的結局,這部電影實現了~
(姑且不論結局有多麼的不合理和神展開…)
反正我就是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啦♡♡♡
arrow
arrow

   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