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先說,我本來就還滿擔心這種傳記類型的影片(通常都會偏嚴肅無趣)
但因為網路評價很高,加上原子彈這個議題,一開始期待值被拉滿高的!
《奧本海默》全片沒有CG特效,「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」完全是實景拍攝。
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,他的宣傳成本也下得非常重,
美麗華影城的每個角落都有《奧本海默》的巨幅海報。
但是不得不說看了之後…有一點失望。
大多數的情節都是不斷地在對話,而且影片長達3個小時~
散場之後幾乎每個人都說:「邊睡邊看」看電影從來沒睡著過的我也睡了一下^^|||
總結來說,他依然是一部比較非商業的電影。要有心理準備噢!
 
兩部電影的海報,有趣的是:左邊是虛構的不可能任務,而右邊是真實的不可能任務!
-
《奧本海默》的劇本是以兩場不同的審判場合(黑白畫面)當作主線,
再穿插故事主角羅伯特奧本海默的回憶(彩色畫面)來說明事件發生的經過。
而劇情裡面比較有看頭的,自然是回憶錄的部分~
從電影中得知,由席尼莫菲所飾演的主角「奧本海默」參與了研發原子彈的「曼哈頓計畫」。
除此之外,他的私人生活也頗為精彩(簡而言之就是一個渣男XD)
歷史上的天才似乎都滿放蕩不羈的?
電影的後半部則關注在由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「路易斯史特勞斯」身上。
這位反叛角色是設計奧本海默在戰後被政府調查的關鍵人物!
這部電影也是當代科學家的大集合:包含當代物理大師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
-
電影的劇情並沒有特別吸引我或是共鳴~畢竟我只是一個平凡人。
即使我是一個愛好科學的人,但在這部電影裡面其實看不太到科學的展現。
比較多是著重在羅伯特奧本海默的私事與他的政治立場。
不過如果是發明原子彈這個議題,卻是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地方!
《奧本海默》整部片最經典的台詞:「我現在成了死神,世界的毀滅者。
為了停止二次世界大戰,他冒著毀滅世界的風險,璀毀了日本廣島和長崎。
看起來強大的罪惡感讓羅伯特奧本海默飽受精神折磨~
然而如果是我們,會怎麼選擇呢?
為了阻止戰爭,就應該發明一個更強大的毀滅性武器嗎?
如果不能阻止戰爭,則會造成更多人的犧牲…
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現在,雖然沒有再次引發三次世界大戰。
但是,這個世界上沒有戰爭了嗎?答案卻是否定的。
所以影片的最後他說:
「還記得我們當初計算出可能會引爆世界毀滅嗎?我認為它真的已經毀滅了!」
只要貪婪的人性不變,其實沒有任何東西或是武器,可以阻止這個世界走向滅亡。
arrow
arrow

   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