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第一次寫影評,搭配在美麗華現場擺設的逼真模型讓大家能夠更貼近角色:)
-
一直都很喜歡上一集故事裡所敘述的那種~人類與自然環境共存共榮的情景!
覺得那不就是我們都一直嚮往的未來?沒想到就這樣被電影所深刻的描繪出來…
不僅深深打動了全球人心,也讓阿凡達締造了驚人的票房奇蹟。
搭配奇幻的場景和細膩的角色設計:優美的身軀比例、炯炯有神的雙眼
完全不會過度華麗,卻很能增加美感的紋身圖騰、飾品等,都是阿凡達最吸引人的地方!
 
 
而第二集,雖然少了一些驚艷感(畢竟和納美人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)
但是這次故事選擇描繪更多關於種族衝突、家庭情感和親子互動關係等。
更為貼近現實生活的議題,也讓人很能夠跟著劇情起伏而有所共鳴!
我尤其很喜歡水之道裡面的海洋生物設計:水中的蛟龍能在瞬間展開美麗翅膀高飛~
虛構卻又寫實的夢幻特效讓阿凡達在我的心裡,穩坐最美科幻片的第一名寶座!
 
 
身為一個母親 ,我非常能夠體會~「保護自己的家人,永遠都會是我們生命首要的任務」
所以當蘇家人受到傷害,那股氣憤也讓我恨不得衝向螢幕反抗敵人!
影片的最後,父母忍住心痛目送最愛的孩子離開…在幻境之中再度看見孩子的臉龐,
真的是導演和編劇想要逼哭觀眾的邪惡設計啊~~~(完全淚崩T_T)
 
整體而言,我覺得阿凡達:水之道是一部結合了震撼3D場景和華麗優美的特效設計,
又完美融入溫情和感人劇情的好片(大愛)
這次選擇3D版電影場次,發現它的編排上並不是整部影片都是3D場景噢!
而是在特別需要凸顯層次感的時候,才會刻意拉出立體感。
多了喘息的空間~因此觀看3個小時,也不至於會有頭暈不適的情況:)
 
(btw,3D眼鏡頗有重量,戴久鼻樑很痛,希望影院可以改良成比較輕巧的款式…)
arrow
arrow

   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